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美丽乡镇”评选进行中 激发网友故乡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2017-04-25 17:47:00

评选活动票数排名 (1)

评选活动票数排名

 

投票二维码

投票二维码

大众网日照425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每个网友都对家乡有着特殊的感情,每个乡镇(街道)也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景。20日,大众网日照频道推出“日照美丽乡镇(街道)”民意评选活动以来,在网友之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无论是在故乡坚守还是常年在异乡打拼的日照人,纷纷为家乡投上一票。根据统计,截止25日下午5点,莒县库山乡、峤山镇、桑园镇分别位居评选排行的前三位。

“大美河山!”“库山山清水秀”“魅力五莲,松柏最美”……在日照大众网官方微信平台上,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赞美自己的家乡,还有许多网友投出宝贵的一票支持家乡。

据统计,截止到25日下午5点,“日照美丽乡镇(街道)”民意评选活动累计投票76千余次,累计访问次数20多万次,在网友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

活动中,参评乡镇纷纷借助评选,推介各自的美景、文化和特色产业。“库山乡是著名的药材之乡、黄烟之乡、书画之乡,山美水美人更美。”该乡镇工作人员介绍,库山盛产黄烟、丹参、黄芩,现代农业亮点纷呈,小城镇建设特色鲜明,美丽乡村建设日新月异,物产丰富,此外,库山乡苑家沟村还凭借传统的古村风貌,入选了山东省级传统村落,用“美丽乡镇”形容库山乡,恰如其分。

安庄镇工作人员介绍道,安庄镇镇守日照市西北大门,全省第四大水库青龙湖盘踞镇驻地东侧,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独特的水乡文化。该镇历史积淀深厚,境内不仅有穆桂英上马石传说、石龙传说、神泉的传说;还有坪上、前吴、大马峪、官家林等文化遗址,尤其是全镇扑面而来的绿、清澈蔓延的水和清新健康的空气,交融而成了生态休闲之地,创业幸福之乡,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之地,吸引着四海宾朋前来休闲观光,前来投资兴业。  

本次活动依托微信新媒体平台,唤起了网友们对故乡的回忆,激发了大家对故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打开了对故乡宣传的一扇窗户,从而使故乡的文化底蕴、秀丽风景以及发展成就为更多人所知晓。同时借助此次活动,也全面展示了日照各乡镇(街道)人文风貌、特色产业和自然景观,促进特色乡镇建设、乡村旅游的发展。

本次评选活动将持续到28日中午12点,最终将按总票数排名,评选出“日照最美乡镇(街道)”。活动结束后,“日照最美乡镇(街道)”票数最高的10个乡镇(街道),大众网记者将对该乡镇(街道)进行全方位报道,让日照人家乡的美传遍山东,传遍全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