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开展扬尘治理 坚决打赢创城百日决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4-21 15:59:00

东王家村施工现场

东王家村施工现场

对施工现场出入车辆进行冲洗

对施工现场出入车辆进行冲洗 

对所有裸露土地实施全覆盖

对所有裸露土地实施全覆盖 

施工现场设置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

施工现场设置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 

正在工作的环保除尘雾炮机

正在工作的环保除尘雾炮机

大众网日照421日讯(记者 林玉花)为扎实做好创城迎查准备工作,有效防治渣土扬尘污染,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多措并举加大扬尘治理力度,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创城百日决战。

记者在东王家村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路边一排自动喷淋设备正在喷水,两侧的路面和工地上也布满了抑尘网,厂房边上的扬尘在线检测系统正记录着PM2.5PM10等实时数据。

蓝海投资东王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部项目经理刘宏表示,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在东王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大(扬尘治理)投入,现场设置了PM2.5监测设备、喷洒设备、冲洗台设备,而且对所有裸露土地全覆盖。

据了解,山海天严格做到建筑施工现场和围挡外1米范围内,施工现场围挡率、工地物料篷盖率、出入车辆清洗率等6100%,并在施工现场所有出入口设置了摄像头。

“我们设置的摄像头与建委联网,可以实时监控现场冲洗设备情况,PM2.5监测设备与环保局联网,实时监控我们PM2.5及扬尘治理情况。”刘宏说。

山海天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要求,深入开展扬尘污染集中整治工作,区内所有混凝土搅拌站、建筑企业全部做到粉料筒仓存储并配套除尘设备,沙土、石子等其他原辅料堆放场实施封闭管理,对容易起尘物料进行封闭运输,确保运输过程不泄露、不遗撒。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建设局王磊说:“我们区要求所有在建工地现场及围挡外1米范围内严格落实“6100%和一个摄像头”治理措施,同时对渣土运输这一块严格落实“四个一标准”、“四不开工标准”、“四不出门标准”,同时全区所有裸露土地绿化及毡盖达到100%。”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