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提速发展! 日照市百项重点工业开工92项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4-17 16:37:00

大众网日照417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417日,记者从日照市经信委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围绕“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以百项重点工业项目为抓手,着力上项目、扩投资、增后劲,工业项目建设开工率高、进展快。如今,全市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92项,各项目正提速发展中。

据介绍,一季度,全市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92项,开工率达到87.6%,高于去年同期1.6个百分点,提前实现开工率80%的年度目标;累计完成投资62.6亿元,当年完成投资49.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5.6%,快于全年平均进度10.6个百分点。其中,结转续建项目7项,累计完成投资16.6亿元,当年完成投资3.9亿元;新建项目中开工85项,完成投资46亿元。

在所有的这些项目中,大项目建设实施顺利。58个计划投资过亿元的大项目已开工50项,当年完成投资43.9亿元,占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的87.9%。其中,7个项目已完成投资过亿元。日照钢铁4#-5#ESP无头带钢生产线项目,完成投资13.3亿元;岚桥石化重质油加工及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和盈达气体制氧项目完成投资均超过5亿元。

    另外,主导产业发挥领军作用。12个主要产业中有8个产业投资快速增长,投资进度达到20%以上。我市重点培植的钢铁及配套、汽车及零部件、粮油食品、石化等四大千亿级产业,合计完成投资36.1亿元,占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的72.3%。其中,粮油食品开工率达到100%,汽车及零部件开工率达到88.2%

据介绍,为推进项目建设,市经信委深入开展了“走区县园区、访百家企业”活动,排查化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强化资金等重点要素保障。前期,组织我市52家工业企业列入全省工业流动资金贷款需求重点企业名单,促进银企合作,解决企业资金需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