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口岸检出进口铁矿夹带外来杂物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李欣   2017-03-29 10:39:00

检验人员对收集到的部分夹杂物实施放射性检测

该批铁矿夹带的外来杂物

大众网日照329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李欣327日,日照检验检疫局从一批进口铁矿中截获木块、石块、破碎塑编袋等外来杂物,并对夹杂物实施捡杂等相关处理。

据了解,该批铁矿来自印度,货物提单重量为51480吨,抵达日照口岸后,检验检疫人员在实施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铁矿夹带部分木块、石块、破碎塑编袋等外来杂物。对此,日照检验检疫局及时安排人员对夹杂物实施捡杂等相关处理。

近年来,随着国外矿产资源的大量开采,优质矿产资源不断减少,进口铁矿时常存在掺杂使假等问题。为此,日照检验检疫局进一步细化检验监管措施,科学实施风险分析,加强对高风险矿物的现场查验、放射性检测和货物属性鉴别等工作,严防质量环保不合格货物入境。同时,日照检验检疫局也提醒广大国内进口商,在与外方签订合同时,应对夹杂物增加约束条款,并加强国外装货港装运前监督,确保货物质量,避免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