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钟离”“仙姑”“国舅”号帆船驶往蓬莱仙境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3-20 13:32:00

“国舅”号帆船紧随其上

“国舅”号帆船紧随其上

“钟离”号帆船准备远行

“钟离”号帆船准备远行

工作人员在紧张的准备行驶工作

工作人员在紧张的准备行驶工作

大众网日照319日讯记者 赵洪芝319日,日照海风制造的“钟离”“仙姑”“国舅”号帆船经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驶往蓬莱。

上午930分,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停泊的3艘帆船缓缓启动,从这座天然的避风港离开,乘风扬帆驶进广阔海域,行驶过程平稳有力。10分钟后,帆船渐渐淡出游客、市民的视线,扬帆破浪向蓬莱方向驶去。

记者了解到,蓬莱八仙过海有限公司曾先后从位于山海天两城产业园的日照市海风帆艇制造有限公司订购了8艘帆船,并分别以八仙命名。201479日,首艘“洞宾”号帆船扬帆驶至蓬莱,引起旅游市场一片热捧,水上休闲运动热度瞬间提升。

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庆利表示,最初他们只订购了2艘帆船,但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开发,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水上运动项目,原有的帆船数量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为此他们另外增订了6艘,并根据“八仙过海”的传说丰富其内涵文化。

日照海风帆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日前,公司产品已经获得欧盟CE安全认定和山东船舶检验局法定建造检验,为他们下一步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也推动着公司帆船与旅游结合的路子愈走越宽,“下一步,我们还会与成熟滨水景区合作直接进入旅游市场,实现旅游生产相互影响、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双轮驱动格局。”

以旅游拉动生产,以生产支持旅游。如今,海风制造的帆船将目标瞄向了东南亚国家地区,从供给侧入发力,不断研发创新可能引导、启发市场消费的水上休闲运动产品。例如公司正在研发的一款,既是帆船,又是划艇,还是钓鱼船,还可以同步满足潜水,一经上市将极大程度提升水上运动项目的体验效果。

近几年,水上运动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驾帆船、乘游艇等时尚体验已经走进百姓生活,而帆船也因其自身文化、体育、互动、生态、环保等特点,在诸多休闲运动项目中脱颖而出,拥有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但是海风这种旅游装备制造的尝试在日照还属首屈一指,为解决重点产业结构单一、缺乏高端旅游项目和特色度假产品带动、经济发展缺乏后劲的问题,山海天业将以帆艇制造为代表的旅游装备制造业提上了发展主线,以搭建经济发展平台加快培育特色支柱产业,反哺于生态建设与旅游及其他产业发展,实现多产融合富民富市富财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