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老两口种下三块花地 期待秃地变林中花海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丁丽   2017-03-10 17:36:00

夏国森老两口一起种花

大众网日照310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丁丽310日上午,由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网信办、共青团日照市委联合大众网日照频道共同举办的“山间竹海 林中花海”——2017年“我在竹林有片花”播绿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市民夏国森和老伴儿,在日照水库的“百竹园”里种了三块花。

记者了解到,市民夏国森的儿子在网上看到报名信息后,知道父母喜欢这种活动,第一时间给父母报了名。

“大众网经常组织网友去五莲、去岚山之类的活动,我们也很乐意参加。让孩子随时关注着大众网,有什么活动就给我们报上名。”夏国森笑着说,平时也没什么事,孩子工作忙,夫妻老两口有机会就一起出来转转,锻炼锻炼。

记者发现,夏国森老两口忙得不亦乐乎,蹲在地上用铲子把周围一小块儿地都给刨了。刨完土后,老两口站起来弯着腰把花种子均匀地洒在上面,最后在花种上面覆盖上土。“不浇水也行,也可以长起来。”夏国森说。

“别看现在这块地光秃秃的,过不久这树、这花就长起来了。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年轻人都忙,现在可以趁这机会陪老人、孩子出来走走,感受下大自然,也能让这光秃秃的的地有点儿颜色。”夏国森告诉记者,夫妻俩已经种了三小块地的花了。

“明天的活动我们也报名了,带着孙女一起来,她也喜欢这种活动。”夏国森的老伴儿笑着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