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志愿者助老扶贫 爱心饺子送到家门口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丁丽   2017-03-06 10:27:00

为老人带去生活物资

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和面、擀皮、包饺子

志愿者们在包饺子

大众网日照3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丁丽)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者服务行动,日前,日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后村镇后马庄二村的“摆渡爱心食堂”,开展 “金辉助老  青春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委了解到,后村镇的“摆渡爱心食堂”专为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失独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饮食服务的,食堂运营和所有生活物资依靠社会募集和单位捐助。食堂内只有一位大姐做饭,平日里只能做些简单地饭菜。

了解到这一实情,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委决定在全局开展一次助困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本着不走过场、真帮实助的原则,利用周末时间去看望老人们,为老人包顿美味的水饺,给“爱心食堂”增添点生活物资,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传递关爱真情。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带着剁好的饺子馅,提着面粉、大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前往后村镇后马庄二村的“摆渡爱心食堂”。一到食堂,大家撸起袖子忙碌起来,和面、擀皮、包饺子,有条不紊,“摆渡爱心食堂”内一派温馨喜悦的场面。

热腾腾的饺子被盛到饭盒中,由志愿者分别送到马庄二村7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中,让老人在关爱的气氛中感受着亲情和温暖。看着老人们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合不拢嘴的样子,志愿者们才悄悄离开。

“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送去一份爱心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一份幸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