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孔凡德:做好健康饮食的一线“守护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牟泳锟   2017-02-24 14:14:00

政协委员孔凡德:做好健康饮食的一线“守护者”

大众网日照224日讯记者  宋佳 牟泳锟)有一份工作他们常年坚守,有一份职业他们默默付出,有一份信仰他们只为你的健康。每日三餐,桌上的肉蛋奶、健康饮食都离不了他们的保障,他们就是日照市畜牧兽医局。223日,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孔凡德提出,要切实做好餐桌健康饮食“守护者”。

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  响应市政府“生态立市”

“要做到畜牧业发展和‘生态立市’均衡发展。”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孔凡德说,在2016年,采取了积极编制畜禽养殖规划,全面启动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并大力推行环保养殖和循环养殖模式等一系列措施,促使难题尽快解决。

之前,有养殖场建在上游水源地附近,这对附近村民饮水安全造成威胁。2016年,日照市畜牧兽医局开展了以水源地为重点的禁养区内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行动。市辖区及东港区城市禁养区103家畜禽养殖户已全面完成自行清理,岚山区禁养区关停2099家;莒县对禁养区内没有进行粪污治理的肉鸭、生猪养殖场进行关停,共关停肉鸭1003个棚,生猪1515户;五莲县已关闭禁养区内养殖场户266个;日照经济开发区对10个村居的养殖户附着物进行了清点拆除工作;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对卧龙山区域的养殖场户进行了全部拆除。

畜牧实现“产业升级”  提高全市畜禽育种水平

“畜禽育种水平直接关系到居民食品安全。”孔凡德说,作为把控好食品安全关的第一线,需着力打造日照市优质畜禽育种品牌,坚持绿色畜牧、融合发展理念,以畜牧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为统领,发挥好日照市现代畜牧业专家顾问团作用。

孔凡德指出,重点支持山东纪华家禽育种有限公司全国最大黄羽肉鸡孵化繁育基地建设,积极争取全国优质禽育种与生产研究会全体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日照市召开;加快山东华康蜂业有限公司国内首家蜂产业主体公园嗡嗡乐园建设进度,鼓励企业由蜂产品加工向旅游观光产业升级发展。

肉蛋奶总产量42.61万吨  保障日照市民饮食需求

“畜牧兽医局保障日照市民饮食需求,2016年,全市肉蛋奶总产量42.61万吨,同比增长6.25%。”孔凡德介绍,2017年,全市畜牧兽医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坚持绿色畜牧,融合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力促产业升级,狠抓特色养殖,助力脱贫攻坚,确保三个安全两个不发生(公共卫生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创建现代畜牧业示范市,全面提升全市畜牧业发展水平。

“新的一年,还将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力争完成投资1.5亿元。”孔凡德说,2017年工作重点还将围绕“项目争引”、“生态畜牧”、“产业升级”、“畜牧扶贫”、“疫病防控”、“质量安全”等工作,当前,全力抓好H7N9和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