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东茶园有机肥应用座谈会在日照召开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7-02-20 15:21:00

山东茶园有机肥应用座谈会在日照召开

座谈会现场

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丁兆堂

大众网日照215日讯记者  万嵩14日,山东省有机肥应用座谈会在日照、临沂两地召开。14日上午,在日照市林苑生态茶园,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的多位专家,同日照市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东港区茶管局和相关茶企座谈,下一步将推出山东省茶园有机肥应用方案。

该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丁兆堂介绍:“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做大做强特色优势茶产业,中国茶产业在鸡年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农业部2号文件提出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行动方案,特向相关部门和企业了解现有有机肥施用细节。”

日照市林苑、瑜山、维罗娜、云翠等相关企业介绍本企业施用有机肥的经验,总的来说,施用黄豆、豆粕等“土办法”与商品有机肥相结合,是不少企业茶园施肥的主流做法,下一步,还需加强对有机肥市场的规范,明晰有机肥使用的标准和效果。

丁兆堂总结说:“有机肥使用对茶园提质增效作用巨大,目前来说,有机肥用量不够,下一步,将联合企业加强有机肥的研究,推出几种使用模式,向主管部门提出有机肥应用方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