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去年获 300 万元“气质”奖励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7-02-03 09:38:00

  新春伊始,日照市环保部门传来好消息:2016年日照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300天,位居全省第四位,全年共获得省级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300万元。

  数据显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全年为300天,位居全省第四位,较上年增加2天。市区环境空气细颗粒物(P M 2 . 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四项污染物平均浓度分别为55微克每立方米、101微克每立方米、23微克每立方米、35微克每立方米,在全省分别列第四、第四、第四和第五位。

  与去年同期相比,细颗粒物(P M 2 . 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分别改善了3.5%、1.0%、14.8%;二氧化氮(NO2)上升了1微克每立方米,反弹幅度为2.9%;其中国控站点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 10)、二氧化硫(SO2)同比分别改善6.5%、3.8%、19.2%,二氧化氮(NO2)同比持平。全年共获得省级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300万元。

  根据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对各区县空气质量进行总体评价,空气质量最好的是五莲县,最差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

  从细颗粒物(PM2.5)单项指标看,浓度最好的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为49微克每立方米;最差的是莒县,为62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五莲县,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

  从可吸入颗粒物(PM10)单项指标看,浓度最好的是五莲县,最差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五莲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

  从二氧化硫(SO2)单项指标看,浓度最好的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最差的是岚山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莒县同比恶化,恶化幅度为7.1%。

  从二氧化氮(NO2)单项指标看,浓度最好的是五莲县,最差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为2.4%;其余区县均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岚山区。

  2016年,日照港边界区域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113微克每立方米,较去年同期持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