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山步行街首届庙会年味十足 人气爆棚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伟   2017-02-02 16:23:00

1 五莲山步行街首届庙会门前,早早就迎来了游客。

五莲山步行街首届庙会门前,早早就迎来了游客。

2  舞龙舞狮、划旱船、骑毛驴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演出精彩纷呈。.JPG

舞龙舞狮、划旱船、骑毛驴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演出精彩纷呈。.JPG

3 各种美食,让游客口不停,舌不腻

各种美食,让游客口不停,舌不腻

4 随处可见的民俗特色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随处可见的民俗特色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5 传统的美食文化在这里有了展现的机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

传统的美食文化在这里有了展现的机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

6 在马戏团表演场前,早已人山人海。

在马戏团表演场前,早已人山人海。

7 前来游玩的游客品尝着美食

前来游玩的游客品尝着美食

8 随时不忘来个自拍

随时不忘来个自拍

9 精彩的杂技表演,让观众掌声不断

精彩的杂技表演,让观众掌声不断

10 动物明星们的精彩表演

动物明星们的精彩表演

11 马戏团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欣赏

马戏团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欣赏

12 临近中午了,游客越来越多

临近中午了,游客越来越多

大众网日照22日讯(记者 陈伟)2017129(农历的正月初一),第一届五莲山步行街庙会热闹开场。1日,大众网记者用手中的镜头拍摄下了此次年会的热闹场景。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中国传统年的各种风俗表演为主线,以邀请著名的大马戏团和杂技团过来表演为亮点,并辅以百十种特色美食,营造传统中国年的热闹气氛,让游客们从视觉、听觉、触觉各方面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回味传统的过年乐趣。

走进莲山步行街庙会,大众网记者看到舞龙舞狮、划旱船、骑毛驴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演出精彩纷呈,引起现场的一片片叫好声,同时也吸引了周边大量的市民前来游玩。沿街上好吃的也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感觉赞不绝口!各色各样的小吃排成一条条长龙,烤鱿鱼、糖炒栗子、炸串、薯塔、爆米花、棉花糖……消失已久的民俗传统小吃糖画也得以重现江湖,热乎乎的年糕、晶莹剔透的糖葫芦,代表着步步高升、团团圆圆!刚出锅的鲜豆腐、手工现磨的全麦馒头、刚烙出锅的纯粮食煎饼,自己家的山鸡蛋,蔬菜、山货、炒货,吃着安全,吃的放心,收获的乐趣,在这里应有尽有!整个庙会现场可谓年味十足,人气爆棚,热闹非凡。

随后,大众网记者沿着五莲山步行街走到了马戏团所在表演场,在这里,狮虎争霸、羊蹬花坛、猴子踩高跷、狗熊双杠、高空杂技、顶缸……等精彩的马戏表演和杂技表演,,精彩无法想象!还有儿童欢乐堡、旋转木马、套圈、愤怒的小鸟等儿童流连忘返的娱乐设施。更有那中午就卖断货的各种特色小吃,以及一天翻8次台的裕福楼私房菜馆,刚出锅的鲜豆腐、手工现磨的全麦馒头、刚烙出锅的纯粮食煎饼,更是引起老百姓的哄抢。

据了解,五莲山步行街项目是一个为游客提供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旅游服务的平台,是日照唯一的景区内民俗旅游步行街。此次五莲山步行街庙会,是第一次举办,热闹非凡,以后每年都将举办类似的形式多样的庙会,并一直传承下去,将这个庙会打造成五莲乃至日照民俗味道浓、现场交易人气旺、传统和时代气息相结合的特色庙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