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创城改善日照环境 市民乐享文明秩序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2-06 17:22:00

金海岸小学

日照汽车站公益广告

文明引导员为旅客提供服务

小区内的宣传语

大众网日照126日讯记者 胡芳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日照多措并举整治车站、学校周边等城市环境秩序,提升城市窗口形象,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让市民乐享文明秩序。

日前,记者在日照汽车总站看到,广场上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大厅摆放着“文明日照”20条、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牌,电子屏幕滚动播出文明提示语。之前汽车站内外脏乱差的环境秩序也已经不见了。

一个城市的文明体现在方方面面,汽车站作为一个城市的窗口,人流交汇密集,就如城市的窗口,在文明创建、文明传播工作中有着特殊的作用。日照汽车站的环境在创城工作中得到了有效提升,对此,许多旅客深有感受。

孙女士经常到日照汽车站乘车,她感觉日照长途汽车站周边环境更有序了。在车站外就能看到,胡乱停放的车辆、占道经营的摊点都不见了,人行道畅通无阻,“拉客”现象也很少见了,让旅客更加舒心。孙女士尤其满意候车大厅整洁的卫生环境:“地上很干净,没有垃圾,工作人员经常来回检查、打扫,还会提醒乱扔垃圾的人。”日照火车站安排专人在候车室巡视,对吸烟人员、乱扔纸屑瓜子皮的旅客及时进行提醒,时时保持整洁。

候车厅里通过电子屏、广告牌等多种方式展示公益广告,提醒旅客注意举止文明。旅客郑女士认为,这些公益广告很美观,为候车厅增添了亮色,而且提醒了旅客尊德守礼、文明出行,郑女士说:“这些公益广告、文明标语提醒我注意遵守文明规范,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

今年以来,日照市加大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整治,通过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校的密切配合,校园周边秩序发生了很大变化。金海岸小学以前脏乱无序的交通环境得到了治理,而且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等文化软环境也得到了规范。

金海岸小学学生李佳阳发现,学校周围的小摊点都不见了,店铺也不再售卖“三无”食品、劣质图书了,家长再不必担心孩子自控力差,购买不健康食品。沿街商户介绍,创城以来,相关部门多次进行检查,商户也按照要求,规范经营、文明经营,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课外学习环境。

学生家长李宏程感慨:“过去这边交通秩序不是很好,小商小贩也比较乱,现在经过整治,交通和环境都比以前好多了,我们家长也放心了。”

据了解,为了规范学校周边的环境秩序,金海岸小学学生进行主题演讲,号召做文明学生、建优美环境;并在学校门口设立了文明监督岗,由老师和少先队的大队委执勤,督促学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通过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带动家长共同参与创建工作,共同维护学校周边的环境和卫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