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通运输局全力护航“十一” 实行24小时值班制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9-29 11:11:00

大众网日照929日讯记者 牟泳锟)“十一”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切实“黄金周”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顺畅、温馨出行,今年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的理念,坚持“黄金周”运输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市民安心过节。

今年黄金周是探亲访友、旅游出行的旺季,道路客流量会有明显增加,记者了解到,预计黄金周两头即930日、101日及107日将会出现客流高峰。从流向情况看,由于社会各领域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旅客错时错峰出行的自行调整,加之高速铁路分流的影响,自驾游、近郊游、乡村游等个性化出行的兴起,预计长途运输客流将有所下降,短途运输任务相对较重。不仅如此,部分线路出现了合乘车、通勤车、直通车等新业态,出租车网约车合法化新政即将实施,加上部分线路客源下降严重,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今年黄金周期间维稳工作压力较大。

针对此情况,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运输组织调度、加强运输安全监督管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人员,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检查监控到位。严格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和农村客运安全管理,落实好长途客车凌晨2-5点停车休息等管理制度,加大旅客行包安检力度,严禁违禁品进站上车,严禁旅游包车异地经营。对于擅自关闭、故意损坏动态监控设备,故意逃避监控的驾驶员,要及时提醒、警告和查处,拒不整改的,取消有关驾驶员参与“黄金周”运输的资格,并计入诚信考核档案。

同时,针对二级以上客运站,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要求要延长候车室开放时间,提供免费开水,并加强生活必需品储备,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推行网络售票、电话订票、客运站联网售票、自助售票等,并在客运站重点繁忙区域,做好有关事宜的咨询服务工作。因地制宜的“情满旅途”活动,针对“黄金周”旅游主题,适时发布道路交通状况、重点景区动态客流信息,以及应对重点拥堵路段的建议信息,合理分流游客,引导游客出游安全。

记者了解到,今年“黄金周”期间,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30万人次左右,同比将持续下降。预计投入线路班车818辆,省、市际包车91辆;另外投入公交车辆733辆,出租车1398辆,以上运力基本能够满足“黄金周”旅客出行需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