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香河街道:网格化创城攻坚 道路环境换新颜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9-23 17:28:00

香河街道工作人员忙着给道路两旁增添绿植

工作人员清理道路两侧杂草垃圾

大众网日照923日讯(记者 牟泳锟)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日照城市容貌得到了美化,环境得到了改善……连日来,作为参与和见证创城的一分子,亲身感受了一个个文明和谐的精彩画面。在日照香河街道,街道将所属区域划分10个创城网格,把创城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名创城工作人员,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包保体系。

20日,记者跟随日照市创城办工作人员来到香河街道,发现这里不仅马路变的整洁畅通,而且小区更是统一粉刷,乱搭乱建的现象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粉刷的房屋,

“以前这条路两边摆满了摊位,道路被挤成了一条缝,上下班都愁着走这,经常堵车,现在好了,路不堵了,路面也干净了,真有个城市的样子了!”。家住香河街道滨州路蓝天花园的张女士说告诉记者,希望创城工作能一直进行下去,这样不仅利民,而且便民。

随后,记者来到204国道,现场的景象与想象天差地别,204国道是纵贯我市南北,连接鲁、苏、沪等重要省市的交通大动脉,其中香河段南起后楼河,北至三柱山,全长5.2公里,共有企业、沿街经营业户276家。存在“环境脏、乱、差,交通拥堵”现象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香河街道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警等部门,在204国道开展集中整顿9次,查处占道非法营运车辆67辆,清理店外经营、流动摊贩120处,铲除小菜园280处,清理沿路灯杆等公共设施小广告1200余处,安装城市围挡12处,进行绿化补植3.6万余株,施划停车位220个,同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6个村居的劳动力共计1800人次清运垃圾1200吨,使国道面貌得到较大提升。

日照香河街道党委副书记李业昌表示,辖区96纵共15条市政道路为框架,划分了10个创城网格,把创城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名领导成员、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包保体系,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于创城,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建氛围。

下一步,香河街道将对辖区内20个生活小区,尤其9个老旧小区内的三线进行整治,对辖区内69横市政道路的两侧人行道板破损更换,绿化带的补植,以及破损路面的修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