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发放首批小额扶贫贷款 11户村民喜领53万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严冠军   2016-08-12 15:57:00

村民获得扶贫小额贷款

村民获得扶贫小额贷款

 

发放扶贫贷款

发放扶贫贷款

 

扶贫贷款发放活动现场

扶贫贷款发放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8月12日讯(记者 崔维成 通讯员 严冠军)12日上午,莒县小额扶贫信贷首发仪式在峤山镇举行,11户村民共领取了53万元“富民农户贷”贷款,成为日照市首批获得小额扶贫贷款的村民。

据介绍,莒县是全省75个、日照市唯一一个金融扶贫重点县,经过前期大量工作,莒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莒县农商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诸城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合作,研究制定了《莒县小额扶贫信贷实施方案》、《小额扶贫信贷“富民农户贷”的评级授信管理办法》等制度,设立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在峤山镇房家村、张家阿疃、莲花村、古乍石4个村按照“721”诚信评级授信模式,开展了“富民农户贷”业务试点。

据莒县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小额扶贫信贷是专门为贫困户量身打造的特惠金融政策产品,包括“富民农户贷”和“富民生产贷”两种小额扶贫信贷形式。“富民农户贷”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向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有生产经营项目、有信贷需求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发放的,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财政全额贴息。

来自张家阿疃村的张玉风获养殖了上千只鸡,正愁着没钱提高硬件设施,听说有小额扶贫贷款政策后,他就赶紧报了名,此次他获得了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正常去办理贷款需要抵押,还不一定能批下来,小额扶贫贷款不但不需要抵押、担保,还免利息,真是太好了。”张玉风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