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莒县一出租车坠桥5人死亡”为谣言 发布者受治安处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8-12 11:25:00

大众网日照812日讯记者 郑云歌810日,一则关于出租车的谣言在日照部分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百度莒县吧、五莲吧内疯狂转发。经日照公安核实,该谣言为莒县居民涂某发布,目前,莒县公安局依法对涂某予以治安处罚。

此次传播的谣言内容为:“新出租车,车牌号鲁L后尾数3191 ,有认识的赶紧联系,刚才在莒县杨家店子桥上掉下去了,五个人全没了,转发的让更多人知道,联系他们的家人,太可怕了急死了都!”这引起辖区内部分群众恐慌,多位网民打110求证事件真假。

发现该情况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立即开展核实工作。经查,莒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未接到鲁L.3191出租车在莒县杨家店子桥上掉下去并致5人死亡的警情,确认该信息为谣言。

据此,民警通过“日照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先后在百度莒县吧、五莲吧发帖辟谣。经工作,民警确定了散布该谣言的网民真实身份为莒县城阳镇居民涂某。随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通报莒县公安局进行调查。

811,莒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法传唤涂某。经询问,涂某承认了自己在微信群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莒县公安局依法对涂某予以治安处罚。

“日照网警”在此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网传谣言属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添枝加叶、移花接木、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