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直击饮食安全!山海天邀家长走进学校食堂零距离大检查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24 15:15:00

24日,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山海天教育局、山海天社发局在山海天实验幼儿园联合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

孩子的饮食安全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学生家长佩戴口罩、鞋套走进食堂零距离大检查

学生家长查看食堂监控画面

食堂内部,工作人员着装统一、分工明确

参观完后,学生家长认真填写反馈意见表

上午十点多,孩子们统一准备进行上午加餐

大众网日照624日讯记者 赵洪芝)“开放日参观了食堂感触颇深,干净、有条不紊,非常丰富的水果点心,孩子高兴、开心就是最大的希望。”24日上午,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实验幼儿园内,一名学生家长在零距离参观完学校食堂后,在意见反馈表上写下了如上感言,而像她一样表达出同样感想的家长还有几十位。

食堂卫生饮食安全向来是学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幼儿的饮食安全尤为关键。24日,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山海天教育局、山海天社发局在山海天实验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几十位学生家长、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走进食堂,了解学校备餐、就餐全过程。

上午九点半,学校大厅围满了前来参观的学生家长,面对着墙面正挂着的食堂监控中四个画面议论纷纷,监控中清晰呈现出每个区域食堂卫生人员的工作,一旦出现什么差错,便会立刻曝光无余。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孙子从小班就开始在这就读,现在已经进入大班,每天送孩子上学都会站在这看一会儿监控,对三年来的食堂表现很满意、很放心,面对记者,她给予了学校饮食最高褒奖。

随后,校方为每位参观人员配发了一次性口罩、鞋套,一起参观食堂的清洗池、冷储室等,对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记录、食品加工流程等环节进行了“零距离”观摩。看到干净整洁的环境,严格规范的操作工序,丰富多样的营养产品,家长们交口称赞。

“开放日干净不代表真的干净,平常的表现才是最真实的。平时,我会经常来看监控画面,今天终于走进了食堂里面,地面干净、水池分区明确、佩戴口罩等等,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孩子在食堂吃的很卫生、很安全,我们做家长的也放心。”刘女士说,为了今天的参观,她还特意请了半天假,结果表明食堂内部和平日里监控画面显示的一致,非常安心。

学校老师说,从201310月,学校招收第一批学生开始,就在饮食方面配备了专门的教师人员,从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留样等等一系列环境都有证可查、有据可依,学校老师跟孩子们吃同样的食物,喝同样的水。

在与家长们交流过程中,山海天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也现场表示,他们会经常派执法人员对食堂卫生进行突击检查确保幼儿饮食安全,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增加学校食堂的透明度,促进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