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严控产品质量 营造安全品牌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6-06 16:40:00

工作人员忙着清洗化验设备

化验人员正在忙着检验

每一瓶啤酒的生产都要经过1800多个质量检测点的严格检测

每一瓶啤酒的生产都要经过1800多个质量检测点的严格检测

大众网日照66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充分发挥山东食品产业体量大、基础好的优势,强化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山东省人民政府开展“食安山东”整体品牌形象树立活动。近日,大众网记者跟随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了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这个日照地区啤酒行业的领头羊如何把关啤酒类产品质量。其中第一责任人的质量把关体系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刚刚走进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记者就被眼前先进的生产设备吸引,“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公司严格遵守国际、国家及地方的法律法规要求。针对原料、生产、包装、贮存、运输等过程进行全面的危害分析和风险评估,识别出需要控制的风险点和危害源进行管控。”副总酿酒师黄景辉向记者介绍,每一瓶啤酒的生产都要经过1800多个质量检测点的严格检测;在啤酒整个酿造生产环节全部采用封闭生产,全程纯净化酿造。力求达到安全、好看、好喝目标。

在产品的安全控制方面,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工厂总经理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总酿酒师是直接责任人,成立了以各部门长为组员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工厂的食品安全体系运行和监督,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风险识别、风险改进、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全过程的监督,并在厂区内建立的覆盖整个生产过程的监控视频,做到可查可纠可追溯。同时,建立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度,目的在于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调事先预防,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严肃追究食品安全事故责任。工厂每年还组织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按照产品召回程序检验各项制度落实和食品安全管控的有效性和符合性。

如今,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加入青啤以来连续6年获得青啤公司“质量优胜杯”,2012年,荣膺青啤公司“最佳产品质量奖”,20128月荣获青啤公司第二届“消费者最喜好的青岛啤酒”品评比赛普通组金奖,时隔3年,2015年日照公司再度获得青岛啤酒“最佳产品质量奖”,获得2015日照市“市长质量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