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一年投资五年收回以后都是自己挣的 光伏板受追捧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6-05-14 12:39:00

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卞家庄新和社区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板吸引到不少市民咨询

光伏板吸引到不少市民咨询

光伏板让市民挣起“阳光钱”

大众网日照514日讯记者 庞远栋13日,“信达财险”2016年大众网春季汽车房产展览会在日照太阳广场开展,14日,车房展进入高潮。在车展现场,日照市睿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展示的光伏板受到市民的追捧。

日前,东港区陈疃镇卞家庄新和社区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验收,正式并网发电,这是日照市首个实现并网发电的“光伏社区”,市民从此挣起“阳光钱”,成为大家脱贫致富、发家致富的新门路。14日,这个光伏板也来到了太阳广场车房展的现场,并且迅速受到热捧。

日照市睿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他应市民的请求,以一百平方米的房顶为例,讲解了光伏发电带来的效益:一百平米的房顶,大概能够安装总容量约8千瓦的光伏板,每千瓦大约需要8000元的费用,总投资大约为6.4万元;每千瓦每天发电约5度,8千瓦每天大约发电40度;如果这40度电全额上网,每度电0.98元,这样算下来,每年可挣得阳光钱”1.4余万元,五年左右即可收回投资成本,以后就都是自己挣得钱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