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助梦折翼天使 山东省将免费救助10名畸形患儿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5-09 17:26:00

大众网日照59日讯记者 郑云歌)“寻访畸形患儿,助梦折翼天使”,59日,记者从日照市团市委获悉,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将开展免费救助10名畸形患儿社会征集活动。

据统计,中国每年约90万新生儿带有出生缺陷。1996年到2010年,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增幅达70.9%,每一万名新生儿中就有149.9人患有先天性缺陷。先天性肢异常是人群中较为常见的遗传缺陷,其中多指(趾)/并指(趾)是最常见的先天手(足)畸形。出生缺陷是造成儿童残疾和死亡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弃婴问题的“幕后推手”。患有严重出生缺陷的新生儿是家庭之痛,更是社会之痛。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更多身患手足畸形的儿童感受节日的特殊祝福,获得权威专业安全的治疗,早日告别畸形,山东手足外科医院邀请了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山东省小儿手足畸形医疗救助爱心活动,面向社会征集10名手足畸形患儿进行免费治疗。征集时间为51—531日。

报名可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或山东手足外科医院电话、网络等途径进行报名申请。

  联系人:日照市希望工程办公室 陈晨 8783254

患儿征集说明

患儿年龄:6个月——3岁;患儿病情:单纯多指(趾)、单纯并指(趾)畸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