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瀚林春有机春茶开炒 无性系良种品质高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6-04-21 08:45:00

日照瀚林春有机茶博园

茶芽长势旺盛

茶农正在采摘鲜叶

嫩绿的鲜叶

瀚林春有机茶博园金银花飘香

嫩绿的茶芽

炒茶师傅正在手工炒制春茶

炒制春茶

大众网日照4月20日讯记者  万嵩)20日,日照瀚林春有机茶博园迎来规模开采的日子,因为近海偏北,瀚林春的有机春茶总是来得更晚一些,但是好茶不怕晚,凭借着无性系良种茶树以及富硒等特点,瀚林春有机春茶外形好看内质丰富。

20日,在日照瀚林春有机茶博园内,316余亩有机茶园迎来规模化开采的日子,共7位采茶工人,花费了一天的时间,从迎霜、中茶108等无性系良种茶树茶园中,共采摘了13斤鲜叶。

有机春茶炒制基本凭借手工炒制,经过杀青、揉捻后,在炒茶师傅的巧手下,在烘干锅内,经过烘干、提香等工艺,近3斤卷曲形日照绿茶面世。

据了解,日照瀚林春茶业有限公司拥有有机茶园316亩,全部采用国家级有机种植法培育,茶园毗邻日照森林公园,空气质量优良,地处山地丘陵,依山傍海,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茶树生长周期长,土壤经过深耕中和,除去了各种有害残留物质,且属于微酸性、黄棕土壤,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微量元素,尤其是抗癌元素----硒的含量远远高于国家富硒茶的衡量标准。

茶博园内道路两旁松竹林立,茶树间作栽种金银花、松树、柏树、竹子、桂花、枇杷等植被,形成了一个独特的茶园小气候,散发的气息被茶叶吸收,经过加工炒制出的每一片瀚林春有机富硒茶都与众不同,含有清新的兰花香,沁人心脾。

茶园里采用物理杀虫法,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随处可见,茶园施用的肥料是豆粕经过腐熟发酵形成的有机肥料,茶博园里天然的湖泊,水质完全达到有机茶灌溉用水的标准,瀚林春作为日照市茶叶届的龙头企业,保证每片茶叶都来自有机示范园,每一杯茶都让您体验自然的精华。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