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探访日照大旺村:露天樱桃成熟还需10天左右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6-04-20 18:54:00

大旺村的樱桃再有10天左右即可上市

大旺村就在五莲山脚下

大旺樱桃园内很多路都是石头铺成

外国友人也来品尝大旺村的樱桃

大旺村产的樱桃(往年照片) 

大众网日照420日讯记者 崔维成)当下,日照市面上的樱桃价格高的达每斤40多元,便宜的也要每斤一二十元。20日,记者探访了日照市樱桃成熟较早的五莲县大旺村,露天樱桃再需10天左右的时间即可成熟。届时,大众网将组织网友去樱桃园内体验采摘乐趣。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五莲县叩官镇大旺村,这个村子是当地公认的露天樱桃成熟最早的地方。记者看到,该村子位于五莲山南侧山脚下,村子与五莲山之间的山坡上种满了樱桃树、李子树等经济作物。此时的樱桃已经长成8毫米左右长,不少樱桃尖部位置已经明显变红。樱桃园内的小路两侧堆放着很多石头,园内还放置着多口石磨,走在园中有种置身古村落的感觉。

“照这个生长速度,再有10天左右樱桃就熟了。”大旺村党支部书记孙宝民告诉记者,他们村种植樱桃树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有的樱桃树已经100多岁了。

记者了解到,大旺村有300亩樱桃树,2012年村里成立了合作社,目前全村所有樱桃树都归合作社统一进行管理。每年很多日照本地及潍坊、青岛等地的市民慕名前去大旺村,品尝好吃的樱桃。

谈及为何大旺村的樱桃会熟的比当地其他地方的早,孙宝民说,这主要是村子的地理位置决定的。大旺村位于五莲山南侧,山体抵挡住了北边来的寒流,为樱桃树起到了保护作用,而且这些樱桃树日照充足,因此不但熟得早,而且味道甜,好吃。

为了让广大网友们享受日照本地露天樱桃的“开春第一枝”,待大旺村樱桃成熟时,大众网将联合叩官镇政府、大旺村、日照乾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樱桃采摘节活动,让市民们体验自己动手采摘的乐趣。活动将于近日启动报名,敬请关注日照大众网微信、网站及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等平台,了解活动信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