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公益活动走进库山 植树万余棵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6-03-11 16:57:00

日照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学伟(右)植树

日照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学伟接受记者采访

日照国土系统志愿者参加植树,为荒山披绿

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职工在库山参加植树活动

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周绪高给学生们发放爱心书包

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职工为库山敬老院的老人包水饺

日照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学伟给孩子们发放书包

日照红粉笔志计划愿者、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职工李欣然为孩子们讲课

大众网日照311日讯(记者 庞远栋)为响应全市“林水会战”号召,建设绿色家园。311日,“储备青山绿水 建设幸福库山”植树节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莒县库山乡举办。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活动中全市国土系统志愿者、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全体员工、红粉笔志愿者共计近500人参加,种下了一万余棵树苗,同时还为学校的孩子们、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爱心礼物。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莒县县委、莒县人民政府和日照市国土资源局、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主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行、中国民生银行日照分行(筹)协办,库山乡党委、政府和大众网日照频道、日照那蓝摄影学校、山东碧海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承办。

为荒山披绿 种下爱心树

11日上午,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的工作人员、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志愿者,以及爱心网友们集合完毕,植树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参加活动的领导植下了爱心树,随着 “起航林”的揭幕,植树活动拉开了大幕,与此同时,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杯“储备青山绿水 建设幸福库山”主题摄影大赛也正式启动。

随后,所有到场领导、嘉宾及网友都加入到了植树的活动中来,“一垫、二提、三埋、四踩” ,大家热火朝天的铲土、栽种、浇水,忙地不亦乐乎,共同为“青山绿水”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增砖添瓦。据悉,当天参加活动的共有近500人,植树一万余棵。

此次植树节活动也高度契合了日照市“林水会战”行动,为库山的荒山披绿做出了的贡献。

“红粉笔计划”走进库山中心小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木是生态的根基,孩子是发展的根本,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又来到库山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保温水瓶等用品。

库山中心小学荣获过市级“规范化学校”、县级“规范化学校”等光荣称号。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为孩子们带去了500余个书包,同时还为库山中心小学打造了“爱心书角”,将新购置的、集团捐赠的以及网友们捐赠的书籍放置其中,供学生们参阅学习。

与此同时,日照红粉笔计划的志愿者们也一同走进库山中心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新能源知识科普、思维绘画、播音主持、折纸……他们给孩子们带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春暖花开、万物萌动的植树节,在共同播下希望种子的同时,志愿者们也给库山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精神食粮。

“关爱老人 温暖社会” 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

11日,“储备青山绿水建设幸福库山” 植树节大型公益系列活动走进库山敬老院,为他们带来生活所需日常用品,同时带来了电视机等家电,丰富了他们的娱乐生活。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节目,和老人一起包饺子,让老人们体验社会公益的温暖。

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打扫了卫生,整理生活起居用品,“家”干净了,老人们心里也舒畅了很多。随后,志愿者们拿出了面粉、擀面杖等,开始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体验动手乐趣。“真是太感谢了,又给我们送电视、收音机等,又给我们包水饺,从来没这么热闹过,”一位老人高兴地说。

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是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201622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功能定位是市级土地储备开发经营的市场运作平台,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土地储备开发,土地整理复垦工程、房屋建筑工程、海洋工程、环保工程施工,不动产评估、测绘,不动产登记中介服务,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养老产业、新能源产业开发等。目前,集团公司下设日照市国丰土地综合治理有限公司、日照市睿航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日照市睿航新能源有限公司3个独立法人子公司。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