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岚山一汽车修理工失业后以贩养吸 携52克冰毒被抓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2016-02-25 17:58:00

民警展示缴获的冰毒

吸毒工具

吸毒工具

吸毒人员使用的吸毒工具

吸毒人员使用的吸毒工具

大众网日照2月25日讯(记者 刘有杰)25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刑警大队获悉,经缜密调查取证,岚山刑警大队在17日抓获一贩毒嫌疑人,当场缴获冰毒52克。据嫌疑人交代,自去年10月份以来,他曾向数十人出售过毒品至少500余克。

据了解,岚山刑警大队去年年底抓获了两名吸毒人员后,了解到毒品自当地一李姓男子手中购买。民警顺藤摸瓜发现,嫌疑人李某今年46岁,曾是一名汽车修理工,有吸毒史,目前居住在安东卫街道李家庄子村。去年,汽修厂因经营不善关门,失业的李某就驾车频繁往来连云港赣榆区与岚山区之间。“下午或者晚上赶到连云港,返回后第二天上午联系毒品买家。”民警推测,李某前往连云港很可能是购买毒品,然后回到岚山贩卖。

经过半个多月的跟踪调查,民警发现李某贩毒的触角甚至伸到了碑廓镇等乡镇,影响恶劣,必须尽快予以铲除。2月17日上午9时,民警将刚刚走出家门口的李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52克。经民警审讯,李某交代自去年10月以来,曾先后向数十人出售了500余克冰毒。民警当天又抓获了11名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其余在逃人员正在抓捕当中。

据了解,李某是莒南人。2008年前后,他来到岚山工作。因为他吸毒成瘾,整个家庭支离破碎。妻子与其常年分居,三个孩子由亲戚照料。“抓获他的时候,他和情人住在一起,并且又生了一个孩子。”民警介绍。

“本案抓获的吸毒人员中,7人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由于无法忍受吸毒者的种种恶行,不少吸毒人员的家属来到刑警大队,希望能将他们进行强制戒毒。”民警称,一旦染上毒瘾,大多数吸毒者就会失去家庭观念,导致家庭支离破碎,让人深恶痛绝。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李某已被刑拘。自2016年以来,岚山刑警处理吸毒人员25人,其中11人被刑事拘留,10人被社区戒毒,4人被强制戒毒。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