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小学开学第一课 学生课堂哈欠一个个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2-25 14:34:00

日照金海岸小学校长张守彦作开学典礼寄语

日照金海岸小学校长张守彦作开学典礼寄语

升国旗 全体同学行少先队礼并唱国歌

升国旗 全体同学行少先队礼并唱国歌

端正坐姿是每堂课最重要的准备工作

端正坐姿是每堂课最重要的准备工作

哈欠连连,一年级的小朋友课上乐趣丛生

哈欠连连,一年级的小朋友课上乐趣丛生

大众网日照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赵洪芝)开学第一课,往往成为一个学期最关键的导航仪。25日,虽然日照各中小学都进入了“开学模式”,但是对于部分刚入一年级的小学生来讲,茫然的面对开学,可能还没完成角色的转换,哈欠连连。2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日照金海岸小学抓拍到了这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新学期,新希望,对于大一点的学生来讲,新学期的到来意味着新的成长,收心学习成为他们新的目标任务,但是对于刚刚7岁的一年级小朋友来讲,开学可能只是变了个花样儿,从假期里一个人儿玩变成了跟同学们一起玩。尽管老师在讲台上讲的声情并茂、激动人心,但部分小小学生依然表现出明显的不适应,有的哈欠连连,有的伸懒腰,还有的兴奋异常并时不时卖萌。

不过,记者也发现,虽然这些萌宝们第一节课有点犯迷糊,但对于课堂的渴望和好奇心还是很强烈的,与老师的互动、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都表现出了浓厚的积极性。校长张守彦也告诉记者,新的学期,学校会继续培养孩子们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品质,让学生们从小养成热爱读书、热爱群体、热爱创新的好习惯,不会因为孩子的一点调皮天性就放弃教育,学校会竭尽所能、不遗余力地为孩子们提供最快乐轻松的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