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完成预定议程 18日闭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1-18 18:05:00

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闭幕

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闭幕

委员们举手表决

委员们举手表决

委员们起立唱国歌

委员们起立唱国歌

大众网日照1月18日讯(记者 牟泳锟)1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历时4天,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副主席孙承金、戚素芬、王坤英、董淑波、董全宏、林玉营、毛晖明、许传东,秘书长苏海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在日照市的省政协、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有关领导同志李守民、周惠平,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黄金华,市委副书记孟庆斌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日照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等。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1名,因病因事请假17名,实到委员32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在孙承金的主持下,举行大会选举。会议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丁亮为第九届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增补何庆义为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选举之后,大会在刘加顺的主持下,举行闭幕式。会议通过了市政协2016年协商工作计划,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加顺在主持会议时说,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推进改革、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履职作风,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旅游富市”、推进结构性改革、生态日照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保障改善民生等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情牵人民的精神风貌,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刘加顺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强化有为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转型升级总基调,紧扣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积极协商议政,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多作贡献。要强化进取意识,坚持把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提升能力素质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在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展现更大的作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