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6亿元 扶持32126人创业就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12-30 11:17:00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2月30日讯记者 崔维成30日,记者从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全市最新创业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照市大力发展创业创新工作,目前,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6亿元,共扶持创业就业32126人。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3年5月至今中央层面已经出台至少22份相关文件促进创业创新。今年7月16日,日照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动员大会,将“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列为发展的头号工程,提出“五抓”重要工作部署,抓创业成为“五抓”重点工作之一。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抓好创业能力提升、创业平台搭建、创业示范引领、创业服务助推、创业文化建设等工作。

目前,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6亿元,其中,个体私营企业放贷7.33亿元,直接扶持创业人员 6774人;劳动密集型小企业50家,发放贷款1.33 亿元,全市共扶持创业就业32126人。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创业环境,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持续深入开展,12月17日,日照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建设乐业日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包括9个部分、共29条,进一步整合了日照市现有创业政策措施,在统筹各部门政策、资金、信息等各类创业资源的基础上,注重创新和突破,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意见》中加大创业了扶持力度,丰富完善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房租(水电)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创业奖补“五补一贴一奖”政策。对各类创业服务活动,按规定标准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记者注意到,《意见》中还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人员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对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最高额度为20万元;对吸纳就业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型企业(含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最高额度为50万元,个人自主创业属微利项目的由财政据实全额贴息;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额度为300万元,按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

此外,2015年市财政整合专项资金1亿元,作为引导基金的启动资金,筹备建立 2至3只子基金,至2017年引导基金规模力争达到5亿元。

此次新闻发布会是2015年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第28场发布会,也是今年的最后一场发布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