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梓楠的爸爸看过来 日照有个“小毛孩”喊你看信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辰   2015-12-10 14:50:00

梓楠同学“毫不避讳”戳中爸爸“软肋”

梓楠同学“毫不避讳”戳中爸爸“软肋” 

日照的司机们快应了小陈的“召唤“吧

日照的司机们快应了梓楠同学的“召唤“吧 

大众网日照12月10日讯(实习生 胡辰)自“我是小小交警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开始以来,大众网日照频道共收到济南路小学的百余篇作品。这些参赛作品角度多样,题材丰富,展示了参赛者们优异的写作水平。更有一些小学生的亲身经历让人“哭笑不得”。这不,四年级一班的梓楠同学就拿爸爸“开起了涮”。 

“我们大人的事,你们小毛孩别多管。”近日,济南路小学一名学生受到了小“委屈”,而且这“委屈”还是拜他爸爸所赐。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事还得一一道来。

“每当爸爸早上偶尔送我上学的时候,我就看到爸爸那么的注意力不集中。”梓楠同学在致爸爸的一封信里直奔主题,点出了爸爸开车时候的陋习,“经常接打电话”、“开车看新闻”、“开车发短信”。在女儿“善意”的提醒下,父亲的反应更让很多家长有了“归属感”,一句“小毛孩别多管”正是多数家长的“真实写照”。

在文章的最后,梓楠同学不仅希望自己的爸爸“改掉这些坏毛病吧”,更是以爸爸为“榜样”推而广之,呼吁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虽然四年级的小学生还存在一些错别字、语句通顺上的“小问题”,但是安全行驶的文明意识却让不少人“自愧不如”。

据了解,本次“我是小小交警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的意义就在于,透过中小学生的视野看当今的交通现状,通过他们的真实感触引起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从而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的良好风气,为和谐日照添砖加瓦。希望更多的中小学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人人都是“交警代言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