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红粉笔计划七旬志愿者把数学课讲成“魔术课”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5-04-10 19:14:00

75岁的老志愿者郑宏仍然坚持参加支教

大众网日照410日讯见习记者 宋佳)作为“日照红粉笔计划”的精神领袖、75岁的退休老数学教师郑宏,自活动启动之日起就一直参与其中,共同走过五年的春华秋实。日照红粉笔计划执委会秘书长高淑平告诉记者,“郑宏老师用行动诠释着‘红粉笔计划’走多远,他就跟多远,鼓舞着我们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

10日下午245分,后村镇皋陆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端坐在教室里,一个个精神抖擞、腰杆笔直。郑宏今天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奇妙的数学课。“写出乘法、分数的加减法,让孩子们找到规律的同时传授着心算的口诀。”郑宏说,让孩子们在玩耍的过程中,掌握生活中最必备的技能。

“太好了,学会心算,我就可以早点写完作业出去玩了。”五年级一班的学生汉振祥说,老师讲的数学课,像是在变魔术,太好玩了。课堂上,孩子们从一开始的埋头苦算,到最后直接变成了“脑筋急转弯”似的抢答,就连现场的班主任老师都加入了抢答环节,课堂气氛达到顶峰。

郑宏说,5年前,“日照红粉笔计划”刚启动时,仅有数名志愿者参加,转眼5年了,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到了300多人,队伍在不断壮大,可见活动的影响力,也希望支教活动能越办越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