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红粉笔”生日快乐!五年2万余名日照学生受益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5-04-10 19:08:00

12名志愿者走进皋陆小学为孩子们带来新一期趣味课堂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简笔画作品
签字版上写下名字

大众网日照410日讯见习记者 宋佳)时光流转,不知不觉中,“日照红粉笔计划”已经走过5个年头,300余名志愿者走进学校65次,受益学生多达2万余名。10日,12名志愿者带着丰富多彩的课程,伴着和煦的春风,再次走进了日照市后村镇皋陆小学。

“吴老师在吗?”下午2点,大巴车经过一路颠簸终于驶进日照市后村镇皋陆小学校园,刚停靠稳,孩子们就扑到车门处,一堆男孩朝车里看去,其中一个男孩眼睛里写满了期盼,边看边问。他告诉记者,他是四年级二班的学生,3月份吴老师到学校支教,这次还想吴老师到班里教他们相声课。

志愿者吴少山看到殷切期盼的孩子时,万分感动。他说,“每次参加支教活动离开时都会舍不得这些孩子,无论时隔多久,再次踏进曾经支教的学校,总会收获感动的果实,孩子们纯真的等待让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据悉,此前支教活动已经64次走进校园,受益学生超过2万名。“亲眼见证每次活动带来的感动,见证一次次队伍壮大,5年了,感觉活动就像一个呱呱坠地的新生儿,历经5年时间已经成长为一个自己行走的孩子。”执委会秘书长高淑平说,5年来,感动之余也需要感恩每位志愿者对孩子们的付出。

简单的宣誓活动后,为感谢5年来每位志愿者的付出,上海通用事业部相关领导为志愿者颁发纪念奖状。随后,12位志愿者迅速投入角色中,反复和班主任沟通,了解班级特点后登上讲台。课程异彩纷呈,有相声、简笔画、架子鼓、心算、摄影、舞蹈等10种课程,职员们各自展现自身的特长,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老师,这是我最喜欢的橡皮,送给你,我希望还能再看到你。”四年级一班的一位同学瞪着大眼睛羞涩地说,这块橡皮买了半个月了,一直都没舍得用。孩子的这一举动也让志愿者们感动不已。

日照市后村镇皋陆小学校长蔡明清看着陆续结束课程的志愿者说,乡村小学尤其缺乏特色的课程,感谢每位志愿者为孩子们传授他们接触不到的课外活动,开拓他们的视野,希望活动能多多到皋陆小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