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6秒倒下 日照昨首次爆破拆除港一区住宅高楼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安佰明 李娟   2015-03-06 11:09:00

眼前这栋楼房等待拆除

港一区48#高层楼倒塌瞬间

港一区48#高层楼倒塌瞬间

港一区48#高层楼倒塌瞬间

港一区48#高层楼倒塌瞬间9淹没在蘑菇云中

港一区48#高层楼倒塌瞬间10淹没在蘑菇云中

高层楼倒塌瞬间

   大众网日照36日讯(见习记者 刘有杰 通讯员 安佰明 李娟)“哐……”“哗……”仅六秒时间,日照市历史上首座高层楼成功拆除,标志着日照港一区拆除最难啃的骨头被成功拿下。 

  35上午1048分,日照港一区拆迁现场,数十名拆迁人员和安检人员,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据悉,该高层楼为日照港一区48号居民楼,始建于1991年,建筑面积6859.93㎡,地上12层。 

  本次拆除施工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工程,为了不影响黄海一路车辆行人及周边建筑的安全,对道路进行封闭和导流。物业公司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按照专项施工方案组织实施拆除工作,确保了施工过程中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截止目前,已成功拆除港一区38栋住宅楼及派出所、学校、印刷厂等建筑。此次高层楼的成功拆除,在技术和安全上为今后拆除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日照港一区新家园的加快建设铺平了道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