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朋友圈”里卖草莓 火了采摘园的微商们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牟艳霞   2015-03-06 10:26:00

  本报记者 牟艳霞

  卖化妆品、卖服装、海外代购……在很多微信用户中,朋友圈里总有那么几个通过微信做生意的“好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微商”。而在莒县龙山镇,记者采访时发现,部分农业种植户也加入到“微商”行列中来,利用微信朋友圈做起了生意。

  “大年初一到初四,我们每天都能接待三四百名过来采摘的顾客,不仅有镇里、县里的,甚至连日照市区的也有,根本不够摘的。”2月26日,龙山镇卓成有机果品采摘园经理何瑞波告诉记者。一市斤草莓,普通的有机草莓卖到20元,牛奶草莓甚至卖到40元,而莒县龙山镇远在市区50公里之外,虽然随着旅游大道(山海路西延工程)的通车,从市区到龙山的车程缩短到了40分钟,但这个建成不到一年的草莓大棚,是如何将日照市区的消费者吸引到龙山去的呢?“采摘园就在路边,路过的一般都能看见,再就是我们在朋友圈发微信啊,不仅我们自己发,有些过来采摘的顾客也在好友圈里分享,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就把我们宣传出去了。”何瑞波向记者解释道。去年12月25日,何瑞波在微信上发出首条采摘园的微信,当天就收到7名好友的评论,询问采摘园的位置、产品情况等,“1月2日以后陆续就有顾客来园采摘了,好品质加上大家的宣传,顾客慢慢地越来越多。”他说。春节期间,这个占地仅四亩地的大棚就实现销售收入10万余元,产品供不应求。

  园内,西瓜苗、甜瓜苗早已育上,待草莓采摘完毕后种植。“这不,我们今年计划再建两个大棚,进一步扩大规模。”何瑞波对采摘园信心满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