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三轮追尾半挂 莒县消防"强拆车头"救司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宋树同   2015-01-26 13:52:00

救助被困人员 

事故现场

大众网日照126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宋树同125日上午,日照市莒县桑园镇东一辆三轮车追尾一辆半挂车,造成三轮车司机被困,莒县消防紧急出动,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1251023分,莒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莒县桑园镇东侧往五莲方向发生车祸,一名人员被困,被困人员受伤严重,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根据情况,大队紧急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侦查发现,一辆三轮车追尾一辆半挂车,三轮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被困司机被紧紧卡住,无法动弹。被困人员面部受伤严重,面部全部是血,到达现场的医护人员对被困司机进行了简单包扎。由于当时气温较低,被困人员被冻的瑟瑟发抖,情况紧急。根据现场侦查,指挥员下达命令,一组官兵疏导过往车辆,一组官兵利用多功能扩张钳、液压顶杆等救援设备对驾驶室进行破拆,营救被困司机。

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扩张,然后用多功能扩张钳对工作台进行破拆,不到十分钟被困人员就被救出。随后,由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