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爱心相传:日照尿毒症患者生前受助 逝后捐献遗体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崔维成   2015-01-25 19:07:00

医护人员举行了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

秦绪朋遗体被送往泰山医学院

大众网日照1月25日讯记者 庞远栋 崔维成24日下午六时三十分许,与病魔斗争了十年的秦绪朋还是离开了。25日,家属按照他的遗愿,将遗体捐出。秦绪朋生前得到了社会的帮助,也成为他能够与病魔斗争十年的一个动力,如今他选择了这种方式与世人告别,按照他之前的话说,“算是对好心人的回报”。

不幸:16岁查出患有尿毒症

今年年仅26岁的秦绪朋是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安家岭村的村民,16岁以前,他和多数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和睦和幸福的家,然而幸福的时刻仅仅停留在了他16岁那年,就在那一年他查出了患有尿毒症,从此这只病魔就开始折磨着他。

每两周要进行五次透析,然而透析的费用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不是小数,为了给秦绪朋治疗,家里的日子已经非常艰苦。即使是坚持透析,秦绪朋的身体也是每况愈下。“到了后期,他让我给买药,他在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十年来他已经到了最绝望的时刻。”已经帮助秦绪朋近八年的出租车司机秦绪利告诉记者。

25日中午12点半,泰山医学院的工作人员来到东港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在对秦绪朋进行了简短的告别仪式后,将遗体带走。而此刻秦绪朋的母亲已经泣不成声,父亲秦四欣则默不作声,只是望着儿子远去的“身影”。

“孩子生前就交代了要把的遗体进行捐献,感谢这十年以来社会各界人士对他的帮助他们一份份的爱心,才让秦绪朋的生命才能延续到现在,这也是他最后为这个社会能做的了”秦四欣说,他们全家都很赞成秦绪朋这么做。

得助:好心的哥接送近八年

秦绪朋生病后得到了社会上很多好心人相助,的哥秦绪利就是其中之一。仅看两人名字,不知情的人以为两人有血缘关系,但实际两人在八年之前从不相识,一个是岚山区黄墩镇人,一个是山海天两城街道人,相识完全是一个意外。

“2007年时我已经是一个出租车司机,有次在听广播得知秦绪朋的父亲在求助,当时听了之后感觉这个家非常困难,我能帮助的就是开车接送孩子到医院治疗。”秦绪利告诉记者,起初自己就是把孩子从家里接到医院,再从医院送回家,在车上聊的并不多。一次偶然的机会,坐在副驾驶上的秦绪朋看到了自己的卡片,“他当时就说应该叫我哥哥,那时我才知道我们俩名字就差一个字。”

    “七年七个月零十三天,2778天!”这是秦绪利接送秦绪朋的准确时间。近八年的时间,秦绪利早已把秦绪朋当做自己的亲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只要秦绪朋家里有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的哥:肩上又多了两位老人

25日下午,送走了秦绪朋的秦绪利依然打不起精神,说话显得有气无力。“哎,对他来说这也是一种解脱,太受罪了。”秦绪利的第一句话像是自我安慰。

秦绪利告诉记者,今年秦绪朋关于遗体捐献的事宜与自己谈的比较多,他可能也知道自己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后来都已经不想到医院透析,“我说那怎么能行,这都到了年底,怎么着也得陪爸妈过了年。”

秦绪朋连着两趟没有到医院透析,秦绪利坐不住了,再次到秦绪朋家里。秦绪朋躺在床上对秦绪利说这些年多亏了他,但自己不能报答他的恩德了。

在秦绪朋住院的最后几天,秦绪利每天都会给他和家人送饭,帮助他们跑上跑下。秦绪朋走了,秦绪利再也用不着接送他到医院透析,在很多人看来,秦绪利的省了不少事,担子也轻了不少。但是接送秦绪朋近八年的时间,他们早就融为一家人,两位老人也成为他们牵挂的对象。

“从此以后,家里又添了两位老人。以前接送弟弟的时候这样的想法还不是太浓烈,但是弟弟走了之后,我觉得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两位老人年龄也大了,以后还要照顾。”秦绪利告诉记者,他将承担起照顾两位老人的责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