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五老”校园把艺献瀚墨飘香润少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朱云泉   2017-10-30 15:06:00

艺术创作

艺术创作 

一边创作一边给学生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艺术指导

一边创作一边给学生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艺术指导 

艺术家挥毫泼墨

艺术家挥毫泼墨

大众网日照1030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朱云泉1029日上午,莒县关工委书画艺术指导团组织了近20名“五老”书画艺术家到闫庄镇中心小学献艺,对部分有书画爱好和特长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指导,把书画艺术传承给青少年。

五老书画艺术家们在学校的书画教室里挥毫泼墨,巧绘丹青,一边创作一边给学生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艺术指导,使参加笔会活动的学生们大开眼界。两个多小时的工夫就创作了书法美术作品90余幅。闫庄镇中心小学王崇胜校长高兴地说:“我沒有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五老书画艺术家到我们学校来奉献墨宝,指导学生。今天现场的艺术氛围是学生们从来没有感受过的,五老艺术家们在学生的心灵中播下了书法艺术的种子”。

中国剪纸学会会员、中国工艺学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日照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莒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张亦农老师说:“我本人就在闫庄中心小学教美术,感谢各位书画艺术家来我们学校对学生进行艺术指导,这次笔会让我校的书法美术教学提升了一个新高度、新水平。一个头午的书画艺术气场和氛围熏陶作用胜过我一个学期的教学”。

莒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汝恵说:“莒县是全国有名的书画之乡,文化底蕴深厚。县级以上书法家协会会员和美术家协会会员就有300余名。为了发挥这一优势,让书画艺术代代相传,莒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门成立了五老书画艺术指导团,定期组织“五老书画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指导,使孩子们从小就打下书画艺术的根基,接受书法家们的艺术熏陶,开阔视野,提高境界,培养艺术创作和鉴赏能力,为将来的发展创造条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