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浓浓敬老意 悠悠碧波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申丹   2017-10-28 17:42:00

“小姑娘,麻烦给我倒一杯!”“阿姨,我也要一杯”……透过热闹的人群,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前来品茶的市民朋友冲泡茶水。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也是日照市“全民饮茶日”暨第三届“技能之星”评茶员大赛开幕的日子。一大早,很多市民就赶到市府广场,和家人朋友们共品香茗、共话国饮。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3家本土茶企参展,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作为日照的一家茶业名企,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爱茶,敬茶”。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通过“看茶戏,敬茶饮,品茶味,观茶服,亮茶技,论茶道”等多种形式,弘扬“廉、美、和、敬”的中国茶德思想,在向广大市民普及茶知识的同时,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号召广大市民“好喝茶、多喝茶、喝好茶”,营造人人“知茶、爱茶、饮茶”的全民饮茶氛围。

“妈妈,这个阿姨的衣服好漂亮,她在干什么,好美” “这个阿姨在表演茶艺……”前来围观的小姑娘好奇地问着,“那些小朋友是要给爷爷奶奶们送茶水吗?”“宝贝真聪明,这叫敬茶,今天是重阳节,是爷爷奶奶们的节日,我们也去给他们敬茶好不好?”“好。”一位年轻的妈妈借着节日气氛引导自己的孩子要尊老敬老。

“帅哥,别光喝茶,尝尝我们的新疆大枣和葡萄干,喝碧波绿茶配着新疆大枣,养颜、健康又长寿。”工作人员彭姐一边端着诱人的干果分给前来品茶的群众,一边打趣着说。 “这个枣还真不孬,皮薄肉厚,味道香甜,给我来六袋”“这个葡萄干买一赠一,真实惠,我要四桶,给我俩孙女吃”在试吃的刘大爷赞不绝口。

一壶水刚烧开就马上泡完了,工作人员笑着对笔者说:“开水都成了稀缺品。”看到热情的市民,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的贺经理直接拿出小袋包装的茶叶分发给大家,让他们回家好好品尝。贺经理告诉笔者,这次他特地带了两大箱高档的碧波绿茶免费供市民品尝。
   
笔者注意到,除了品茶外,也有不少市民是来“淘”茶叶的。正在品茶的李大娘告诉笔者,这次来参加全民饮茶日活动,主要想买一些上好的茶叶,“我是一个茶叶爱好者,喝茶有利于身体健康,没事我就和老伴泡个茶。全民饮茶日,不但能让我品尝到各种名茶,还能‘淘’到自己满意的茶叶。” 与李大娘一样,王叔也是来买茶叶的,他说:“这个碧波绿茶汤色绿、栗香浓、滋味醇、耐冲泡,好茶,我喜欢,给我拿两提。”在现场,还有一位小伙子特别引人注目,他每品一杯茶前,必先和这杯茶合一个影。他告诉笔者,他来自东北,这次是到日照来旅游的,碰巧赶上了全民饮茶日,“我要把这些与绿茶的合影留作纪念,我还要买些茶叶带给家里的亲戚朋友,让他们也尝尝。”

笔者在活动现场听到最多的词语就是“满意”与“实惠”。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积极践行“以情服务用心做事”的企业理念,着力打造安全、绿色、优质、健康的产品,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多层次、多种类的产品与服务,全面提升碧波品牌的综合影响力。(通讯员 申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