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大众网北京研学营第三天--是谁吃了14个包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明硕   2017-07-12 14:38:00

1初到天安门

初到天安门 

2进入皇家园林故宫

进入皇家园林故宫 

3登景山鸟瞰整个紫禁城

登景山鸟瞰整个紫禁城 

4庆丰包子铺的大宝子

庆丰包子铺的大包子 

5到首都博物馆“收集”文物

到首都博物馆“收集”文物 

6热闹的什刹海

热闹的什刹海

大众网日照712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今天是北京研学营的第三天,按照计划要相继浏览天安门、故宫、景山、首都博物馆等,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在老师的安排下,通知了六点半起床吃饭。

早上六点半,大家都相继到楼下餐厅就餐,没有赖床没有迟到,前一天的疲惫丝毫影响不了小记者们的热情。第一站北京天安门,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天安门,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和中国革命博物馆分别分布在广场周围,这个地方应该是上个世纪5060年代中国孩子最向往的地方:去北京看天安门,看看毛主席工作生活的地方。倏忽间已过了半个世纪,00后的小朋友对这里也热情不减。

第二站故宫,孩子们又走进了世界最大最完整的封建王朝宫殿群——故宫进行参观。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一路之上,孩子们的兴致很高,之后走进了鸟瞰紫禁城的最佳地点——景山。

上午体力消耗较大,所以中午安排了北京特色——庆丰包子铺,每人荤素搭配的9个包子,一叠小菜,一碗粥,这是一个大人的量,但是很多小朋友似乎有不够吃的倾向,其他小朋友将自己的包子贡献了出来,最终统计——男生最多的吃了14个包子,女生最多的吃了13个包子,超越了现场所有的随队老师,连包子铺的服务生都表示很惊奇。

接下来小记者们来到了首都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新馆建设用地面积24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390平方米,拥有非常丰富的藏品。根据研学路书的要求,每一位小朋友必须在这里用文字收集齐10件文物,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有的小朋友已经收集齐了30多件文物,收获颇丰。

在什刹海的热闹景象中,夜色渐晚,舞台剧功夫熊猫让小记者们流连忘返,也结束了这精彩的一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