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大众网北京研学营第一天: 初见颐和 相约清华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明硕   2017-07-12 14:37:00

1地道北京小吃——护国寺小吃

地道北京小吃——护国寺小吃 

2国家园林——颐和园

国家园林——颐和园 

3国粹景泰蓝

国粹景泰蓝 

4高校是食堂与状元共进餐

高校是食堂与状元共进餐 

5北大门前合照

北大门前合照

大众网日照710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今天算是日照大众网北京研学营的小朋友正式开始游玩的第一天,昨晚在火车上每一位小朋友都在自己的路书上完成了第一篇记录——我心目中的北京。到底北京的景象和小朋友心中的样子有什么不同,让我们共同期待为期六天的北京研学之旅吧。

到北京的第一顿早餐、北京的经典小吃——护国寺小吃总店。豌豆黄、炸奶油也算是北京人到护国寺必点的小吃了,小记者们初到北京就品尝到了,胃中的“馋虫”也算得到满足。上午第一站:皇家园林——颐和园。“长廊”“十七孔桥”“万寿山”“昆明湖”,课文里提及的内容,在这里孩子们将一一见到。随后小记者们又来到了国粹“景泰蓝”的生产车间,一睹国粹之美。

随后的时间,因为政策性的关闭,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近期并不对外开放,但是在四名清华学子努力下,小朋友们还是满足了一个小小的愿望,到名校的食堂里和状元们一起共进了午餐。

“我希望你们以后能够拿着录取通知书潇潇洒洒的走进校园里。”这是状元们与小记者的约定,愿各位小朋友们能把这个金色的种子埋在心里,勤劳孕育,等待绽放。

剩下的四天,希望所有小记者都能在北京收获更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