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举办首届“家文化”家庭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其涛   2016-12-05 16:46:00

清华大学华夏父母书院院长李永生“学会沟通是教育的智慧”

曲阜师范大学副教授李波提出“阅读是最好的教育”

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125号讯实习记者 孙其涛123日下午2点,第四届“双十二”疯狂同学会暨首届“家文化”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于蓝海国际大酒店燕喜堂举行,教育界名校长、名师、教育专家、社会学者、中小学生家长等共800人出席此次开幕式。

在此次专题论坛中,清华大学华夏父母书院院长、中国教育创新发展联盟主席李永生进行了题为“学会沟通是教育的智慧”的演说,向在场的学生父母传授了3句理念:“只有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只有父母改变1%,孩子才能改变99%;家庭是复印机,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

5岁的王执涵及妈妈向大家分享了“最好的教育在路上”;曲阜师范大学副教授李波提出“阅读是最好的教育”,阅读能提高真善美的辨识能力,最好的教育就是培养人理解、学会处理人与物、人与人、人与内心三种关系的能力;梁作翠更是分享了自己女儿的学习经历,并向大家分享了“学会放手”的教育方式。

据悉,此次大会于123-12日共维持10天,期间共举行三场高峰教育论坛,四场教育沙龙活动,三场学生专场活动,两场教育主题年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