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首批智能银行入驻工商银行日照分行 效率提高七成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雪雁 鞠帅 李鑫   2015-08-20 09:53:00

1、智能银行入驻工商银行日照分行

智能银行入驻工商银行日照分行

2、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张女士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张女士办理业务

3、短短两分钟,市民张女士办理出了一张银行卡

短短两分钟,市民张女士办理出了一张银行卡

4、工作人员先记者展示智能终端的快捷

工作人员为记者展示智能终端的快捷

5、不到一分钟,借记卡明细便打印出来

不到一分钟,借记卡明细便打印出来

大众网日照819日讯(记者 王雪雁 鞠帅 李鑫)近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首批两家智能银行分别在莒县支行营业室、日照分行营业部营业室投入使用。18日上午,记者进行了探访,了解智能银行走进传统银行会产生怎样的效果。

记者看到,客户到银行后不需要取号,也不用等候,在大堂经理引导下,通过智能终端上刷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种类。大堂经理手持PAD为客户提供咨询和协同帮助,引导客户进入下一个业务处理环节,省去纸质填单、协议签订和多次信息签字确认的繁琐,客户可全程自助在线操作,办理业务的时间较以前大幅缩减。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自智能银行走进营业厅以来,业务处理的综合效率比柜面提升70%,过去柜台上需要1520分钟才能完成的业务,现在智能终端3-5分钟就能完成,如办理银行卡和注册网银+领用U盾只需要3分钟左右、挂失和修改密码仅需1-2分钟。据数据统计,前一日利用智能银行办卡27张,5-50万行内转账4笔。

记者了解到,智能银行将自助、预填单、排队叫号、理财产品购买、特殊业务授权等功能集成到智能终端上,利用人机互动技术实现自助设备的智能引导和自动分流,实现90%以上非现金类业务的自助化处理。

据工商银行莒县支行副行长董耀介绍,银行传统的自助机具通常包括存取款机、查询缴费机、转账汇款机等单一设备,而智能银行的机具种类更加丰富,囊括智能终端、产品领取机、智能打印机、移动助手PAD等,配置无线WIFI内网,通过“客户自助办理”、“客户自助+现场审核”等模式,用设备进行智能化判断、身份识别和业务处理。

通过智能设备客户不仅能开立借记卡、注册电子银行、申领U盾,还能办理账务查询、50万元以内的大额转账汇款、账单打印、密码修改,甚至购买基金、保险、理财产品等数十种个人金融业务,后续将陆续开办多种对公业务。

智能设备同时配备了防偷窥触摸式屏幕,具有很强的安全性。将信息化技术用于共享联动的客户服务,智能银行通过综合服务终端、大堂经理移动助手等多种方式,在电子渠道与物理渠道、高柜与低柜、业务处理与服务支持之间实现信息共享联动。同时利用触控交互、产品库、客户信息平台等技术,进行客户持有产品的套餐化管理,依托精准的定位引导,使客户无需过多表述,即可享受个性化服务方案。

从业务办理到服务模式,智能银行带给客户的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便捷、高效、舒适、智能的全新体验。经测算,柜台交易量将比传统网点降低65%,柜员总量将减少50%。而释放的柜员,又投入到分流引导、产品推介、一对一大堂服务,将推动网点从“交易处理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充分利用新技术推动业务处理模式和营销服务方式创新,从客户识别、客户引导、客户体验、客户关怀等方面着手给客户以全新感受。

目前,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两个网点共投产智能设备19台,未来几年内该行将进一步扩大智能银行服务范围,最终目标是所有网点都能提供智能服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