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小草学堂”开课中 班里来了警察老师

来源:大众网   作者:彭文彬 臧俊玮 李洋   2015-08-19 14:44:00

警察在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知识

警察在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知识

小朋友们的合影

小朋友们的合影

志愿者警察在示范交通手势

志愿者警察在示范交通手势

 大众网日照819(见习记者 彭文彬 通讯员 臧俊玮 李洋)818,日照港公安局岚山港区分局的三名志愿者来到位于高兴镇后唐家河村的“小草学堂”,为这里30余名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座。

后唐家河村位于高兴镇西北部,地理外置偏僻,经济水平落后。因此大部分家庭选择外出务工,留下孩子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孩子们对各种安全知识匮乏,他们渴望了解更多的知识和新鲜的事物。岚山港区公安分局团总支了解情况后,挑选出3名警察“老师”,带着生动的课件驱车赶来。在互动和亲身示范中传授了儿童防拐骗、家庭防火、交通安全等知识,使孩子们在游戏中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