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处暑|最节气·日照茶·红之变(插画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23 09:03:00

露蝉声渐咽

处暑问含弘

-日照茶·最节气-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是气温由炎热向寒冷过渡的节气,昼夜温差逐渐增大。

圣谷山含弘红茶,色如花,香如果,甜似初恋,是七夕节最美好的礼物,有情人互赠首选。

 爱她,就送她一份来自圣谷山雨林茶园里最纯净的含弘红茶吧!

“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这样的天气,静观来自于自然的那一片树叶,在时光里舒展曼舞,心灵也随之慢慢沉静下来。

雨后的茶山,流泉飞瀑,云蒸霞蔚,空气清鲜。一垄垄郁郁葱葱的茶树间,采茶女工们如散落在绿色诗行中的彩色音符,正在忙而不乱地进行着采摘工作。

日照红茶的炒制,是一片叶子的华丽转身,是匠心独运的精心之作。接下来,就带你走近制茶师,用镜头去见证日照红茶采摘炒制的全过程,感受“红之变”的魔力。

收集了采摘成果,接下来就要进行“自然萎凋”,鲜叶放置在竹制摊晾筛,目的是进行部分发酵。

萎凋后叶形皱缩,叶质柔软,折梗不断,散发清香。

揉捻后,条索紧卷,茶汁充分外溢。

发酵时,叶色橙红或紫铜色,散发出清新鲜浓的花果香。

干燥时,不停翻动及时散发水分,做形提毫,散发甜香。

每天,茶香氤氲的炒茶车间里,炒茶师傅为赶制新红茶几乎要整夜不眠,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掌控,做到一丝不苟。

茶的品质,会精准地反映着它所处的山水生态。再加上匠心精制,才成就您杯中那一盏日照红茶的美妙滋味。

一盏圣谷山“含弘”在手,汤色红亮,香气馥郁。甜畅与惬意,感念与珍重,茶滋味,都在杯中,就不必细说了。

文字/素颜  插画/任天线 

茶艺/雯雯  编辑/孟凡琦

视频拍摄/国鼎文化

视频剪辑/若素

配音/燕子姐

鸣谢

 圣谷山茶场 | 日照共赢商贸

日照龙图视觉 | 国鼎传媒

木槿生活 | 驿游在线

原创不易 若喜欢请分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