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找春天去!

2021-04-06 22:5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丰扬 韩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丰扬 见习记者 韩鑫 日照报道

  是不是觉得清明节小长假“咻”的一下就没了?还没耍够对不对?虽然假期结束了,但五莲的美景却刚刚开始。四月的五莲花儿吐艳,柳枝婀娜,碧水传情,山峦叠翠,处处芳菲浸染,正是踏青寻春的好时节。不如跟着海豹宝宝一起来五莲打卡最美的春天吧!

  四月的微风渐渐吹去了三月的微凉,留下了春天的暖与柔。花红柳绿,草木知新,阳光透过淡绿色的树叶懒懒的倾泻,白云婀娜在纯蓝天空上变幻袅袅,一片心神都跌入这春日的美好里。

  山有色,湖俞温,鸟轻啼。四月的五莲,百花齐放,微风不躁,春光正好。在五莲县城内,道路旁,粉白色的小花挂满枝头,或成串或成团地开着,密密匝匝,碰到有风的日子,花儿从碧空飘舞下来,须臾之间,如雪花飞舞,甚是好看。

  漫步在五莲公园里,四周满是花香和甜味,到处姹紫嫣红,充满着诗情画意。柳树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向人们诉说着春日的美好。

  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散发着阵阵清香,粉红色的小花挤满了枝头,红妆淡抹远看近看都自成风景,真映了那句“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找一个暖和的午后,去公园里散散步,这才是打开春的正确姿势。

  漫步在田野里,山田阡陌交错,空气中弥漫着新翻的泥土的清香,大片大片的麦田在微风里泛着绿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动人的光辉。

  蔚蓝的天空中,没有一丝杂色,干净清新,将春天衬得朴素又温柔。草地上不知何时钻出了几朵不知名的小野花,红的,黄的,蓝的,白的,星星点点,微风中,它们轻轻摇曳着,变得格外温柔。

  如果是周末,带着家人一起在五莲择一处民宿,也是不错的选择。古朴的山村里,一池碧水,青山环绕,环境清幽,美得自然天成,宛若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午后时分,搬一个躺椅,在春日的阳光下,小憩一会,慵懒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与山水融为一体的感觉。

  漫山遍野,绿意尽显,在这山花烂漫正当时随手抓一束风,便是整个春天。与烂漫春色撞个满怀,会是怎样的一种美妙奇遇呢?赶紧一起来打卡五莲最美的春天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宝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