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男护 五莲县康复医院王立国成科室“大力士”

2019-02-25 11:0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博文

王立国正在为老人做口腔护理

作为一名男护士,王立国最大的优势就是体力好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25日讯 (记者 张博文)王立国,五莲县康复医院老年康复科护士,23岁的他在毕业后就从事护理工作,因为是科室唯一的男护士,所以发挥其独有的优势,撑起护理工作的一片天。

  22日早上,记者来到老年康复科,看到王立国正在为患者打针。患者年纪较大,皮肤松弛,血管不好找,王立国轻轻的拍打患者手背,扎上针,并用医用输液贴固定针头。“我刚上岗时,患者见我是男的,不愿意让我扎针,现在熟悉我的患者都主动要求让我扎。”王立国对记者说。

  王立国说,老年康复科的患者大部分都是失能半失能的老人,家属不能天天陪护,在这里工作的医护人员,白班夜班到、随时参与抢救、没有固定休息日,自己作为一名90后的男护士,工作和女护士没有什么不同,打针、监护,拍背、吸痰、口腔护理等都要熟透于心。

  谈到为何选择这个职业时,王立国笑笑说:“听说学护理好找工作,就报考了这个专业,后来在工作中慢慢体会到,每一次拯救病人,听到一声‘谢谢’,都有满满的成就感”。

  现在的王立国已经成为了科室的“大力士”,一些体力活,他都抢着干。“男生学护理比较有优势,可以承担女生做不了的事。”王立国说。

  谈到王立国,科室主任迟玉娥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无论是技术、性格,还是对患者耐心方面,一点也不比女护士逊色,而作为一名男护士,他最大的优势就是体力好,比如要搬一些医疗器械,他总是首当其冲,在我的眼里,他是一个勤快靠谱的小伙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