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火车站节后返程千姿百态 离别场景写满不舍眷恋……

2019-02-22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崔欣桐 邹慧 王旭东

那鼓鼓的行囊中,装满的是不舍和思念

除了行李,他们肩负的,是家庭的责任和家人的期望

为了能再多见孩子几分钟,小刘家里能出动的大人都来了

有些乘客在玻璃这头与那头的家人依依惜别

“出门在外,要照顾好自己”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崔欣桐 邹慧 王旭东)正月十七,过完元宵节,迎来开学季,“年”的气息迹象尚在,可必须返程的人已经要带上不舍和牵挂,各奔东西。

  日照火车站,多少人上次到这是因为相聚,而这一次却是为了离别。

  老家在河南的冯先生扛着几乎等人高的编织袋来到车站,他告诉记者,自己刚刚结束了在日照打工的生活,此行要离开日照前往广东连州,令他遗憾的是,这个年,他又没和家里人一齐过上,还没有团圆却又要踏上维持生计的新旅程。如果可以,没有人愿意背井离乡,但对于冯先生来说,生活并不是一道简单的单选题,有时候只能负重前行。在车站,像冯先生一般的农民工不在少数,他们每次出门都是带着大包小包行李,这些行李往往是在外一年的所有家当,除此之外,他们身上肩负的,还有一家人的期望。

  小刘是名大三学生,马上要开学了,他在妈妈、姑父和奶奶的陪同下来到车站踏上去哈尔滨的旅途。小时候,总觉得父母时刻在身旁,而真正踏上求学之路后,才发现一年里陪伴家人的时间只能用天来计算,为了能再多见孩子几分钟,小刘家里能出动的大人都来了,这就像那句话说的,“不管你多大,哪怕已经成家立业,哪怕有了自己的孩子,但在家长眼里,你永远都是孩子。”

  安检处,旅客依次入站,有些乘客不由自主的望着来时的方向,有些乘客在玻璃这头与那头的家人依依惜别,有些乘客背井离乡一年都难回家一趟,有些乘客终于有了实感:这一别,可能又是365天。

  新年伊始,希望远游的你,在2019能够实现自己年初的目标,无论你在哪儿,都要记得总有人在等你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