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大郭村集市 热热闹闹年味浓

2019-01-2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博文

五莲大郭村集上人山人海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20日讯 (记者 张博文)1月20日,农历腊月十五,离春节越来越近,又到了市民置办年货的时候。在五莲县城北大郭村集上,人山人海,一派热闹景象。

  早上8点的大郭村集上,小贩摊位摆满了长长的街道,摊位上种类齐全,大红的对联、新鲜的蔬果、五谷杂粮、日常家居用品……来来往往的赶集市民充满了整个集市,砍价声、问询声,还有小喇叭的吆喝声使整个集市变得热闹非凡虽然大集刚开始,集东头的解放路两侧已停满私家车,都是来购置年货的市民的。

  “以前过年买年货,那可是全家的大事,钱紧紧巴巴,一家人都要考虑到,还得有特色。”正在买对联的孙先生说,现在有钱了,到超市一站式购物,想买啥买啥,可是就是感觉不到年味,大集就不同了,还是熟悉的样子”。

  在集市的里面,牟先生和妻子的猪肉摊生意红火,两人忙的不可开交。“过年这阵卖得快,因为家家户户都要用。”刘师傅说,每逢春节前,他们夫妻二人就准备大量的猪肉到集上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