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抓重点 扫盲点,确保城市管理全覆盖无缝隙

2018-12-06 14:23: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王超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记者 王超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抓重点、扫盲点、攻弱点”的工作思路,加大执法频次和执法力度,依托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工作推动城管执法向乡镇延伸辐射,推动城市管理步入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该局将城区划分成6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专门执法队伍,实施错时执法制度,确保早6点到晚9点都有足够的执法力量持续开展执法巡查检查,确保城市管理全覆盖、无缝隙。

工作中,按照“严管”还要“善治”的要求,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的原则,克服老城区便民市场小、破、少的困难,打破硬件设施制约瓶颈,在城区空闲地设置临时市场和瓜果蔬菜便民市场,定人定岗值守,引导摊贩进市规范经营,实现了市容环境和群众贩售“双赢”。

针对市容环境治理面广、情况复杂的实际,该局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全方位强化执法力度,形成城市管理高压态势。今年以来,该局共依法处罚店外经营1.97多万起,拆除违规广告牌匾、公交站牌4200多块,清理乱堆乱放等1.4万多处、乱贴乱画2.1万多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6万多辆次,不文明祭祀整治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该局在集中开展城市管理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抓日常,采取定人定岗值守,流动步行巡查,公开公示投诉举报电话,定期集中整治等方式,全面推进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工作,让集中整治成果长效持久,让长效管理机制落地生根,确保城市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