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中医医院:加强行业作风建设 树立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2018-11-26 08:56:00 来源:  作者: 王超

大众网日照11月26日讯记者 王超11月23日下午,五莲县中医医院召开行业作风整治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李华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内容,并在会上强调,各科室要充分认清形势,常念行业作风整治行动的“紧箍咒”,要通过近期医疗卫生行业所发生的违规事件与全县医疗卫生系统行业集中整治活动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一根弦,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上,李华同志针对全院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警惕性、敏感性,落实好主体责任。行风问题是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主要问题,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医疗卫生系统行业集中整治活动要求;二是拷问麻木,查漏补缺。各科室要深度自查自纠,发现并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医院也将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必定严肃处理;三是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围绕“诚信”和“质量”下功夫,树立我院的良好形象。将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建章立制等环节,力求常态化、长效化;四是不能越红线,不能碰底线。医务人员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来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典型案例为警钟,深入剖析问题,坚决不和违法乱纪的行为沾边。

医院的行业作风建设是医院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五莲县中医医院始终将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作为医院工作一项重中之重的内容来抓,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用制度、监督规范职工的服务行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行动,医院运行效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根据五莲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印发的《五莲县医疗卫生系统行业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医院印发《五莲县中医医院行业作风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在全院开展为期2个月的“行业作风集中整治”活动,通过开展全面检查、督导、整改、问责、评议,迅速在医院内掀起一场作风治理风暴。

医院成立作风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围绕政治意识、服务意识不强、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次办好”要求等方面内容,不定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明查暗访,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通报、严肃处理,形成威慑震撼效力。以职工和患者反映的问题为导向,通过改变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树立医院新形象,提升医院发展源动力。

通过组织召开多次作风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从单一的行政主管部门抓作风,向全院各行政后勤部门、各临床医技科室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作风建设工作转化,从突击整治向全员参与转化,深层次强化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有效激发职工的工作活力,巩固行业作风集中整治活动成效。

医院要求全院员工在工作中从细节着手,切实体现服务的“人性化”,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在的实际工作中。各临床、医技科室坚持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与此同时,医院派出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等监管部门,对医疗行为是否符合医疗服务行为规范、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等方面进行严格的督查。以真心、热情对待患者,让患者感知医院作风建设的内涵和魅力。

医院把抓作风与抓业务、抓管理相结合,并将其作为有系统计划安排、有具体操作内容、有明确考核标准的硬任务。定期收集并研究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对策,巩固成果,切实将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抓不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把作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取得长期成效。

今后,五莲县中医医院还将持续推进全员作风建设,通过全面动员、全员参与,改变职工精神风貌,从而推动医院的医疗水平、服务品质、科研能力、管理效能等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