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五莲花甲老人帮邻居忙被砸成重伤 医药费谁来担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6-08-30 09:12:00

在一个月之前,五莲县街头镇前街头村的64岁老人李加芳还算比较幸福的。她有两个女儿,都已成家。她本人身体比较硬朗,不仅可以劳作,还可以帮女儿带带孩子。可一场意外,彻底改变了这一切。

现在李加芳躺在五莲县街头医院的一张病床上,一动也不动。眼睛虽然睁着,但毫无意识。任凭孩子们如何呼唤,就是没有反应。

屋后有一个邻居,让她往平屋顶上帮忙抬板子,之后板子从平屋顶上掉下来了,砸到她身上去了。李加芳的大女儿房燕娟说,李加芳的肋骨被砸断四五根,肺也被砸破了,锁子骨鼓出来很高,头可能也摔着了。

原来82号那一天,李加芳帮着屋后的邻居厉复军抬水泥板时,砸成了重伤,立即被送到了五莲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在重症监护室的前几天,邻居厉复军倒是跑前跑后,也拿了接近三万元的医疗费,可随后就不再露面了。李加芳在重症监护室待了十多天,花光了两个孩子的积蓄。她们只好在814号那天办了出院手续,转到街头医院继续治疗。

实在没办法了,要是有钱,还能到大医院治,可是到现在为止,里面还包着,手术还没动。房燕娟告诉记者,母亲出事之前,他们都过着虽不富足但却很知足的日子,可现在一切都乱套了。但让他们感到寒心、不能接受的是,自从转到街头医院后,邻居厉复军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我们现在就是想让那个大爷出来把这个事情处理一下。李加芳的二女婿董海锋表示,人已经这样了,他们想要一个公道。

给人帮忙,被砸成重伤,还没有治好,对方却不露面了。这事搁谁身上,心里也不舒服。那当时找李加芳帮忙的邻居厉复军的心情又如何呢?

随后记者和董海锋又来到李加芳的邻居厉复军家门前,可是一把铁锁锁住了大门,厉复军不知道去了哪里。在他的大门前,董海锋倒是拨通了他的电话。

我在青岛,我也是一分钱没有,回去也没钱。厉复军说,实在没有办法,该报警就报警,他有什么责任一定承担。

后来记者也电话联系上了厉复军,他对发生这样的事也很自责和无奈。当记者问到他能不能再拿些钱出来救治李加芳时,他说自己虽然有两千多元的退休工资,可他和老伴都有病,也拿不出钱来,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互相帮个忙这都是情理之中的,也是我们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但是遇上像李加芳这样的事,是谁也不愿意接受的。这件事情也给大家提了个醒,如今社会正在步入老龄化,空巢家庭和老龄家庭越来越多,一些沉活重活干不动的时候,尽量交给子女晚辈来做,或者找专业人士帮忙,以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