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五莲一中响起“军号声” 千名新生开始军训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伟 李国栋   2016-08-24 14:30:00

军训开训典礼

准备开始军训

教官们的精彩师范 博得新生们掌声不断

军训开始,新生们开启崭新的生活

大众网日照824日讯(见习记者 陈伟 通讯员 李国栋)24日,五莲一中1250名新生齐聚在五莲一中东校区办公楼前,参加2016年新生军训开训典礼。也标志着,为期五天半的高中军训拉开大幕,也开始了三年高中生活的第一课。

开训典礼结束后,参加军训的教官们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军训动作示范表演。立正、稍息……教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洪亮的声音,扎实有力的步伐,赢得了师生们的掌声。演练完毕后,新生们在教官和老师的统一安排指导下,顶着骄阳烈日,分别赶赴不同的军训场地,正式开展各项军训,让这些平日在家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在学到了课外的知识同时,得到了一次体能历练。

“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新生军训,通过军训,让同学们接受军事化管理,亲身体验纪律严明的军事化训练,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培养自我管理的能力,从而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五莲一中一老师介绍说。

在军训现场,记者了解到,教官们从最基本的站姿开始,纠正学生们的站姿动作。“作为一名高一的新生,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军训,刚开始集合开始训练的时候,我还觉得很不适应,才站一会儿,腿就酸了,站完时,现在开始慢慢的学会了适应。”一名参加此次军训的学生说,军训有助于大家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遇到困难能够勇往直前、不逃避、不退缩的精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